小宇宙在这里玩

啊?

【大魔王&小白兔】#第十九话# 挂得这么高,绘马上的愿望一定都能实现的吧?




“早安~妈妈~”福原爱起床看见妈妈在半开放式厨房里忙活早餐,元气满满地打招呼。昨晚妈妈给她和张怡宁铺了双人床铺,默认了她俩的关系,福原爱解决了一大心事,心情轻松得很,感冒也完全好了,精神百倍。
“早安爱酱,”福原千代笑笑,爱酱自小就是这么喜形于色,也罢,开心就好不是吗?“坐一会儿,早餐很快可以吃了。”
张怡宁这会儿也洗漱完毕出来,看见福原千代,礼貌地微颔首,学着小爱的发音,“哦嗨哟。”说完感觉别扭得很,摸了摸鼻子,假装看阳台外面的鸟儿。
这憨态使福原千代噗嗤一声笑了,捂着嘴,回了个鞠躬礼。真是挺有趣的好孩子,难怪爱酱那么着迷。
这岳母女婿即视感,福原爱看着好笑又幸福。哪一天自己也能跟老张的家里人如此和美相处那就好了呢……来日方长,要加油啊福原爱!

吃完早餐,福原千代让福原爱带上张怡宁出去逛逛,福原爱正有此打算,欢欢喜喜拉上张怡宁出门去了。
“老张,我带你去明治神宫逛逛吧!”选择明治神宫,其实福原爱有一点点私心,因为那边有日本知名的夫妇楠,据说情侣到夫妇楠树下互相告白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。福原爱知道这样的都市传说多数是浪漫谣言,但是想想跟老张一辈子……去试试也不会怎么样啦!想着想着脸也有点酡红起来。
“嗯,好啊。”张怡宁本就不是为了玩乐而来,但心结已解,她心情大好,兴致也比平日里高涨。
俩人搭地铁到明治神宫前站,出站转入参道,慢悠悠地散步走着。本来起得就早,清晨的明治神宫人不多,参道两旁是高耸的神木,偶尔几声鸟鸣,冬日的阳光斑驳洒着,明媚,宁静,美好得像梦一样。
福原爱靠着张怡宁右边走着,背着手,少女心思胡乱想着。平常老张在外头都不怎么主动牵自己的手,估计是怕被人指指点点吧……也不是非得牵手,福原爱就是觉得,这一刻不管是心情,还是环境,都太适合牵手了。好想牵手啊……越想越渴望起来。两只眼睛盯着左边张怡宁自然摆动的手臂,目光黏在那修长好看的手指上扯不开了。
正全力欣赏着张怡宁的手,不想突然一个踉跄,身体往右倒去。还没来得及叫出声,福原爱就被一个回扯的力拉进了怀抱里,抬头映入眼帘是张怡宁皱着眉的脸,“好好看路啊,这路都是小石子儿铺的,摔了可真会受伤。”
福原爱懊恼自己的笨拙,这儿还是自己地盘呢,丢脸丢到尼加拉瓜去了。“哦…谁让你不拉我手……”一嘟囔竟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,福原爱赶紧捂住嘴巴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。
“哦?敢情你一路都想着要我拉你手呐?”张怡宁不是没注意到福原爱发呆的模样,她知道这小妮子肯定又在打什么主意,只是没想到是这么简单的事情,舒心得忍不住扬起笑。
“谁说的…谁想拉手啦!”福原爱心思暴露,一阵羞涩又故作嘴硬。
张怡宁起了捉弄她的心,“哦,不想那就不拉。”眼里藏了狐狸般的狡黠。
福原爱咬着下唇,瞪了两眼张怡宁,腮帮子鼓得跟球儿似的,“不拉就不拉,不稀罕!”赌气快步往前走。
媳妇儿要怒了,张怡宁见好就收,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一把拉住了福原爱的左手,“你不稀罕,我稀罕。”
老张情话不是盖的,福原爱也不回头,左手偷偷回握,脸上早已是笑意盈盈。
谁主动又有什么关系呢?只要握着的人是你,路上就都是晴天。

参道拐角处能看见大鸟居,穿过大鸟居往右走,就到明治神宫本殿了。福原爱带着张怡宁到本殿前投币鸣铃,行完礼俩人到绘马摊上挑绘马。
绘马是日本神社里用作许愿的小木牌,福原爱挑了两个小绘马,兴致勃勃地递了一个给张怡宁,“呐,把你的愿望写在木牌上,挂上绘马架,愿望就会实现哦!”
张怡宁意兴阑珊地接过绘马,心里将信将疑,自己本不是迷信的人,小爱这模样,倒有点像自家娘亲,难怪老妈这么喜欢她,俩人是同道中人。见媳妇儿那兴奋样儿,张怡宁配合地拿起笔,刷刷刷几秒写完了。
福原爱拿笔戳着下巴,看来纠结得很,几度快下笔了又收回继续戳下巴,一旁站着耐心等待的张怡宁憋笑憋得肋骨疼。
在张怡宁怀疑小爱的下巴会不会戳出个洞时,福原爱终于顺利落笔了,写完还拿起来仔细念了一遍,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好嘞,走,咱去挂上吧!”
关于绘马有个不成文的规矩,挂得越高愿望就能越快实现。福原爱踮着小短腿,手臂伸得老高,晃晃悠悠试着往最上面一排挂绘马。张怡宁看着好笑,上前左手扶住福原爱的腰,右手接过绘马顺手挂了上去。
“谢谢~”福原爱红着脸道谢。张怡宁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很帅气啊!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撩我啊……
张怡宁看着福原爱,眼神柔得出水。即使已经十分亲密,上三垒的事情也早已做过,小爱还是维持着难得的纯真,这么多年了,看着她羞红的脸,张怡宁还是会觉得怦然心动。爱上她,真好。
“啊,”福原爱记起自己拉着张怡宁来明治神宫的目的,“那个,我们去那边走走吧!”夫妇楠在本殿南侧,步行一两分钟,很近。
“嗯。”张怡宁自然地牵起福原爱的手,余光里是福原爱偷笑的喜滋滋的脸,自己也任由嘴角上扬。

见夫妇楠就在眼前,福原爱故意放慢脚步,一边往树下挪步过去,“老张你看,这两棵树好高呢。”
张怡宁见一根粗粗的绳子两头连着两棵高大的老树,绳子上挂着白色符纸,看着不像是普通的树,可惜一边的木牌写的是日文,没能看懂。“这牌子写的什么?”
福原爱挠挠头发,没回答张怡宁的问题,“老张,你、你喜欢我吗?”
张怡宁一头雾水,自己记得已经表白得很清楚了。“你不是知道的嘛。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“哎呀你回答就是啦!”福原爱急羞羞的,预备霸王硬上弓。
张怡宁一脸懵圈,随即轻笑出声,轻捏了一下福原爱的鼻子,“你这鬼灵精,又在搞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?”
“你就说你喜不喜欢我嘛!”福原爱都快急哭了,周围的人都开始侧目了,不想今天白来啊!
张怡宁凑近了,抓起福原爱的双手放在自己腰间,“要我在这儿说可以,你先告诉我是怎么回事。”
福原爱拗不过,只好一股脑儿交代了,看着张怡宁爆开大笑,福原爱的脸红得像猪肝,恨不得把头埋石子儿路里。
“张怡宁!好了哦你,笑太久了!”福原爱嘟嘴抗议。
张怡宁靠意志力止住笑,其实自己不是笑小爱迷信这种传说,只是想起她预谋的小心思就停不下来,她想一辈子跟自己在一起的心,更是让张怡宁心暖不已。抱住小爱,张怡宁缓缓开口,“福原爱,我爱你,我要一辈子跟你在一起。你呢?”
福原爱把脸侧贴在张怡宁的胸前,心波涌动,“张怡宁,我也爱你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吧!”
阳光正好,夫妇楠的树叶迎风摇曳,此起彼伏,注连绳轻轻晃着,飒飒的声音像一句句祝福。


“老张,你在绘马上写的什么愿望呀?”
“脑子是个好东西,希望我家媳妇儿也能有。”
“……张怡宁,你今晚睡客厅吧!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To be continue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魔王日记】

“跟我家傻媳妇儿一辈子在一起”

这才是我写的愿望啊,傻媳妇儿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笔者瞎叨叨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假期期间可能不更或者只更番外了~

中秋节快乐哦💁🏻🎋🌾🎍🌕

古德白艾啵哩芭迪~









评论(33)
热度(1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宇宙在这里玩 | Powered by LOFTER